夜雨寄北。苍茫的世界尽头,还有一场雨,陪你走过孤独空寂,直到终局。
 
陪君醉笑三千场 - 李维

很多年前,喜欢这首歌。

也不是很多年,只是在我二十余年的生活里,占据了二十分之一的位置。

而我只是个热衷于碎碎念的小市民,漫不经心地写下些自己也无法完全理解的言语。

并且一不小心就跑题。

好了扯回来。

我只是在时隔一年半之后再听到这首歌,忽然会觉得酸涩感从心脏缓慢攀升到眼眶。

你一定要记得。

最快乐的时光。

陪君醉笑,三千场。

你一定要记得……

没有什么永垂不朽。

连宿命论者都不相信来生,又何苦许诺。


我记得很多事情,忘记很多事情。包括你,包括我,包括我们,包括更多人,最初的模样。而前路苍茫,我知道一条路走太远就渐渐忘记从前,知道有些人,彩云易散。

当我们从地面仰望,觉得云飘在天的怀里。

当我们坐在飞机上,脚下云彩,头顶苍天。才知道他们相去的距离,比云层和地面更遥远。

浮云苍狗,莫非流年。

不渡忘川。

不取一念。



评论
热度(4)
© 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