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寄北。苍茫的世界尽头,还有一场雨,陪你走过孤独空寂,直到终局。
 
下流 - 黄耀明

北京的冬夜很冷。

风刮过人群,

让人想流泪的冷。

可是我化了妆。


在公交站台上站着和你打电话。

听你挂电话。

听你说不想听我说的话。

我声音突然沙哑。

你听不到吧。

包裹声音的是悲伤还是冰凉。

眼泪想从风里吹下。

可是我化了妆啊。


公交车里人群明暗起伏。

麻木和冷漠是切身的痛楚。

你不在左右,

我独自漂流。

人海匆匆的时候,

我是否也是这样的表情。

穿过流动的喑哑河流。

眼泪像穿堂风要击中胸口。

可是我化了妆

若流眼泪会丑。


眼泪会在每个角落露头,

告诉我压抑不能太久。

我想说的话都不能出口,

只好用沉默来拒绝深究。

你随意的话可以划出伤口,

我要疗伤该怎么醉酒。

这时间绵长却如何足够。

只有只有。

当眼泪要找个出口,

就告诉自己,

化了妆的脸,

带笑的假面,

不可有裂口。

评论
热度(5)
© 凉夜 | Powered by LOFTER